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谢希萌

我们一路同行

 
 
 

日志

 
 
 
 

无题【原创】  

2015-06-20 23:21:21|  分类: 诗文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敲打着旧了的大门

听不到母亲回声

我与儿子谋划翻越墙头

母亲的午睡很熟

 

故乡的院子真寂静

能听到很久很久以前的声音

比如 父亲生前的叮嘱

我们小时候的读书声

每个节日里欢乐的喧嚣

 

而此时

除了发呆

发不出一点声音

甚至连叹息也没有

就久久地 沉浸在往日光景里

 

母亲对我和儿子的闯入

感到惊诧 同时喜出望外

那一刻 我越发感到她多么孤独

衰老的孤独

 

还好 儿子随身带了吉他

母亲微笑 似懂非懂

我有一滴泪

打转儿 但没有流下来

它被六根琴弦弹拨得

找不到归处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