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谢希萌

我们一路同行

 
 
 

日志

 
 
 
 

春天走路 七首【原创】  

2015-04-07 22:19:06|  分类: 诗文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春天既已来了

那支乐队还没来

他们不来

我凭什么 踏准四月的节奏

记得冬天的某个夜晚

他们演奏过迎春曲

热情洋溢

 

2

这一路走来

难道是为了排遣寂寞 虚掷光阴吗

如果是

为什么来去急匆匆

是为了把握什么吗

可那漫天的星光

也都洒落成河里的波光了

 

3

在河畔走路

看见别人

太极 响鞭 唱歌 起舞

也许 以怎样的方式运命

就会有什么样的命运吧

说不准

 

4

不远也不近

在一个恰切的位置或角度

回首或远眺

这叫欣赏

它不同于路过

 

5

几天写不出几行

喜欢的文字

因为忙于并不喜欢的文字

我非要来这路上巧取豪夺

其实是挖空了自己

还以苦为乐

字字相悦

 

6

就这样坚持行走

还期望灵感 看似浪漫

其实理由很简单很现实

------

我不够富有 它不嫌弃

我不够强壮 它可以磨砺

我生性执着 它帮我舍得

我不慎丢失的 它让我拾着

 

7

我与土地的对话

源于彼此长久的沉默

其实 它没说什么

庄稼 青草 树木和花朵

是它最好的语言

我什么也没说

我想说与它的一切

一切都在安静的

欣赏和谛听里面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