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谢希萌

我们一路同行

 
 
 

日志

 
 
 
 

红【原创】  

2014-11-05 23:24:37|  分类: 诗文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刻 
它不仅仅是一个名词 形容词 一种颜色
我无法解释清楚它
莫名其妙地被它魅惑或者鼓舞

你可以查阅百度
也可以凭你的经验重温它的温度
或雅或俗 喜欢或抵触

我一遍遍
在自己与它的关联里
将它品味咀嚼 将它抚摸 将它仰望
可以想象很多与它相关联的
场景 植物 故事 名字

在天气渐冷的季节 
青春已逝 皱纹渐深刻的年龄
莫名其妙地被它魅惑或者鼓舞
但我明白
绝不是狂热 也不是颓废

它不仅仅是一个名词 形容词 一种颜色
此刻
它在我的血液里流淌
有生命一样的活力
有超越了生命的梦幻的洋溢
像火 像霞光 像夕阳
像喜儿的那条红头绳 
像那一年流行的红裙子 飘逝的红头巾

其实也不完全是这样
就像今晚 我穿起红色的运动服跑步
不仅仅是喜欢它红的具体
更感觉它在风里给我了很多
明亮的暗示
关于过去 未来  死亡和活着

红 也可能是 阴柔女子 阳刚男儿
是一种速度 节奏和旋律
可歌可泣的分裂与爱情
不颓废 不狂热 不迷恋
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被它魅惑或者鼓舞
-------红啊
也许我该安静 
也许我该歌唱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